夜烬•噬零

原创假面骑士写手,假面骑士多元宇宙构建中~

《假面骑士Zeo》Episode94【迈向终焉的交响曲】

  凌天志挥舞着长柄镰刀,身形化作一柄利剑,快如闪电地攻向狂羽•蹂躏者。

    “一见面就急着要开打吗?这可不像你啊,凌天志!”

      狂羽咧嘴一笑,灵巧地向右侧一闪,躲开了呼啸而至的斩击,同时抬脚踩向地面,瞬间飞身跃起,向后跳出几米之外。

    “别说得你好像很了解我似的!和地狱犬为伍的家伙,都是我的敌人,你也不例外!”

     凌天志恶狠狠地瞪了狂羽一眼,手中的镰刀猛地向身侧一甩,全身立即被暗金鳞甲包裹。他变身为胡狼型破面魔偶,高高跃向空中,同时将镰刀举过头顶,全力斩向狂羽的脑袋。

     “我还以为是什么理由呢,原来竟是因为这个原因?如果说和那家伙联手能够实现我的野心,我又有什么理由拒绝呢?!”

      狂羽冷冷哼了一声,不假思索地按动锹形虫能量密钥,伴随着一声“Stagbeetle”的待机音将其推入了驱动器之中。

    “Strike On!”

     一道红蓝交织的亮光从驱动器中亮起,一只深红色的巨型机械锹形虫随之从圆盘中心飞出,扇动着薄片状羽翼,扬起月牙铲状的犄角,狠狠撞向胡狼型破面魔偶。

     面对着气势汹汹袭来的机械锹形虫,胡狼型破面魔偶在落地的瞬间利索地向后一跳,同时抡起长柄镰刀,在锋利的犄角即将击中自己前的一瞬将其挡了下来,一阵刺耳的撞击声紧随而至,溅起大片耀眼的火花。

    “不错的反应……既然这样,那我也要全力以赴了!来吧,拼上全力,然后尽情地取悦我吧!”

      狂羽大喝一声,扬起拳头砸中飞来的机械锹形虫。甲虫发出一声凄厉的怪叫,身体忽然炸裂开来,化成红与蓝交织的装甲碎片,自下而上地覆盖在全身。

    “Destroy!Perish!Blast!!Savage Stagbeetle!!!”

     下一秒,狂羽变身为假面骑士Ravage,抄一把沉重的狂雷豪剑,甩出一记自下而上的斩击,猩红的月牙状斩波破风而出,直逼胡狼型破面魔偶的脖颈。

     胡狼型破面魔偶咬着牙怒喝一声,挥动长柄镰刀扫出两道弧形的斩击,以摧拉枯朽之势将奔袭而至的斩波尽数粉碎,然后在敌人斩来的同时旋身甩出一记横劈。

    “哐当———!”

     在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之中,胡狼型破面魔偶的镰刀与假面骑士Ravage的重剑产生剧烈的碰撞,顿时火星四溅,片片能量波纹呈放射状向四周扩散开来。

    “为他人卖命,像一条狗一样无底线地听从他人的使唤,这就是你所认为的实现野心的方式?未免太可笑了吧!”

     胡狼型破面魔偶不禁发出一阵讥笑,高高地抡起拳头,狠狠地砸向假面骑士Ravage的脸。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现在的我没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与那家伙对抗。如果以卵击石的话……不过是自寻死路罢了!”

     假面骑士Ravage说着就抬起手臂,游刃有余地握住了迎面砸来的拳头,顺势一扯,不由分说地将胡狼破面魔偶整个人拉了过来,然后把脸凑到他的耳边,“你给我听好了,交易时间在今天中午十二点半,地点在一公里外的一座废弃工厂。”

     “什么?!”

      没想到竟会从敌人口中听到关于交易的线索,胡狼型破面魔偶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愣了十几秒后,才总算从震惊中缓过神来,“你……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你不是跟那家伙是一伙的吗,将这些对你们来说非常不利的信息透露给敌人,你的目的是什么?!”

     “目的?”

      听到这个熟悉的词汇,假面骑士Ravage不自觉地勾起嘴角,眼部掠过一丝神秘的笑意,“Zeo是我一个人的猎物,他只能由我来打倒。在决战之日到来之前,我绝不会让他就这么轻易死掉的!”说完就扭动上身,干脆利落地使出一记回旋飞踢,踹向敌人的腹部。

      察觉到忽如其来的危险时,胡狼型破面魔偶下意识地抬起长柄镰刀,但没来得及展开防御,就被破空而至的飞踢击中了腹部,身子一下子失去了重心,向后飞了出去。

      

      

      

      

      另一边的露台上,羊亚魔人纵身跃起,以惊人的弹跳力跳上十米之上的天空,毫不留情地扬起细长的白羊法杖,劈头盖脸地砸向徐可菲的面门。

      徐可菲焦躁地咂了咂舌,狠狠踩了一脚地面,身子顺势向后一仰,在地上连续翻滚了几圈,紧随而至的法杖扑了个空,重重砸在地上,将坚硬的地面敲出一个凹坑,溅起团团粉尘。

    “身手不错呀,居然被你躲开了。”

      望着与自己拉开距离的徐可菲,羊亚魔人冷冷一笑,随即将左手举向上空,三把银白色的能量匕首刹那间出现在掌心中,“那么,试试这招如何!?”他狠狠将右手往前一掷,三把闪着寒光的能量匕首顿时破风而出,疾如闪电地刺向徐可菲。

     “嘁,不过是雕虫小技罢了!”

      徐可菲不屑地哼了一声,仿佛翩翩起舞的舞者一样随意地甩动右手,一阵飓风呈螺旋状地从脚下升起,旋转的气流掀起厚厚的沙土和碎石。

      迎面飞来的三把能量匕首还没触碰到飓风中心的徐可菲,就被气流毫不留情地撕了个粉碎,化作无数发光的粉末。

     周身的飓风以排山倒海之势吹散了外侧的气流。伴随着绿色的鳞甲覆盖于全身,徐可菲变身为蝴蝶亚魔人,昆虫般的复眼亮起耀眼的黄光,一对绿色的巨型羽翼从后背上伸展开来。

    “终于打算动真格了呢,绯樱小姐。”

     羊亚魔人抬手轻轻划过唇角,源源不断的能量于掌心中涌动,最后汇聚成一把银色的能量巨锤。他忽然将身子往下一沉,顿时飞身掠出,抡起沉重的战锤,以穿云裂石之势扫向前方的蝴蝶亚魔人。

     “在法术方面的造诣,你的水平还是一如既往的高超啊,尤里乌斯。但是………你以为我会蠢到被你这种下三滥的攻击伤到吗?”

      蝴蝶亚魔人轻笑一声,不带丝毫犹豫地展开四片羽翼,如离弦之箭一般飞向高空,羊亚魔人的战锤在下一瞬就擦着她的脚底向下方砸去,将刚才所站的地面击穿了一个深坑。

     “又被躲过去了呀………逃跑的功夫长进不少了啊,绯樱小姐。万万没想到,复出没多久的你,竟然摇身一变成胆小鬼了呢!”

      看着身前被砸穿的地面绽放出放射状的裂纹,羊亚魔人非但没有恼怒,反而翘起嘴角,冲着悬在空中的蝴蝶亚魔人投去充满讥讽的邪笑。

     “是吗?可是,我本来就没打算逃跑啊———”

      蝴蝶亚魔人扯了扯嘴角,举起手臂指向上空,呼啸的飓风在掌心中凝聚成一把绿色的风暴长枪。她大喊了一声“收下我赠予的死亡之吻,然后下地狱去吧!”便将手中的长枪高高举起,锋利的枪尖不偏不倚地对准了敌人的前额。

      可就在她准备将其抛出这把长枪的时候,一阵撕裂的剧痛忽然从胸口袭来,她痛得不禁发出一声尖锐的嘶吼,原本抬起的手下意识地捂住了胸口,身体也随之变得重心不稳,像是断线的人偶似的从空中坠落,急速地向地面倒去。

     “呃啊啊啊啊啊啊!!!!”

      随着一阵歇斯底里的悲鸣,蝴蝶亚魔人身上的鳞甲化作无数绿色的光点褪去,变回人形的徐可菲仰面躺在冰冷的地面上。

      前胸正中的衣服被染成一片深黑色,徐可菲咬紧牙关从地上爬起,“妈的,偏偏是在这种时候出岔子………”她暗自咒骂了一句,一把将胸前的衬衣撕开了一个大洞,看见胸口那道本来早已结疤的刀痕裂开了,绿色的鲜血顺着裂缝汩汩流出。

     “哎呀哎呀,竟让我碰上这千古难逢的好机会!看来这一次,命运终于站到了我这一边了!”

      羊亚魔人向前走了两步,忽然停了下来,他歪着脑袋看向眉头紧锁、捂着胸口的徐可菲,接着昂起头,仰天发出一声幸灾乐祸的狂笑,“哈哈哈,绯樱小姐,没想到吧,自己居然有一天栽在了我的手里,啊哈哈哈哈哈哈!!!”

     “可恶,身体到极限了吗………”

      看了一眼胸前裂开的伤口,徐可菲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往地上一摁,四条缠绕着风暴的鞭刃忽然从后背上射出,袭向羊亚魔人。

     “什么———!?”

      羊亚魔人没想到身受重伤的徐可菲竟然还有力气使出这招,始料未及的他还没采取行动,便被从四面八方袭来的鞭刃刺中胸口和腹部,身体弯折成不规则状,飞出了窗台之外。

     “好险啊,差一点就……差一点就要重蹈上一次的悲剧了……”

      趴在地上的徐可菲挤出一声呢喃,缓缓舒了一口气,脑袋无力地向右侧一歪,便晕了过去。

      

      

      

       与此同时,先前在徐可菲和凌天志二人的掩护下得以脱身的上官翊、楚雨岚和易飞扬正站在走廊尽头的物证室———一间占地面积仅有五十平方米、但几乎所有地方都被用来存放纸质资料和卷宗的房间里,耐心等待着副科长夏月葵从暗室里取回与案子有关的第二件证物。

      上官翊仔细打量着房间的环境,整间屋子被改造成像是书库一样的资料储藏室,四周都摆放着巨大的书柜,每一层都放满了一叠叠厚厚的资料,其中夹带着一两本用黄色纸袋包裹起来的案件卷宗。装满了个人档案的箱子杂乱无章地堆在布满灰尘的办公桌上。

      楚雨岚独自一人倚靠在墙角,若有所思地眺望着窗外蔚蓝色的天空。而易飞扬则漫不经心地翻弄着周围的柜子,他朝着左边走了几步,来到深色的铁柜一侧,将脸贴在铁柜表面向右侧看去,很快就发现了墙上的一块凸起,他皱了皱眉,抬手轻敲了几下,一个暗灰色的把手立刻从空无一物的墙壁上显现。

    “原来如此……居然在这种地方设置了暗格。不愧是姓姚的,真有她的风格。”

     易飞扬噗嗤一笑,抓住暗灰色的把手向外一扯,一个灰白色的暗格应声而开,而原本放在里边的证物却不翼而飞了。“能放在这种地方的,一般来说都是极其重要的证物。可是却偏偏不见了踪影。想必是被可恶的地狱犬偷走的吧?!”

     “易特等真是好眼光呐!”

      就在这时,一个如孩童般可爱的声音忽然从身后传来,硬生生地打断了易飞扬的思绪。他猛然回过头,只见一个身穿黑色皮裤、扎着双马尾的白衣少女踩着轻盈的脚步,从墙壁中心的暗室里走了出来。

    “哟,夏月葵小姐!”

     不等易飞扬开口,上官翊就抢先地打了声招呼,一边露出充满善意的微笑,一边信心满满地走向迎面而来的年轻少女。

    “终于出来了啊,夏副科长!你是在暗室里被怪物追杀了吗,速度真是慢的可以嘛!”易飞扬没好气地调侃道,然后在墙边的椅子上落座,目空一切般地抬起双腿架在了堆满箱子的桌上。

    “既然都叫我副科长了,那就请态度放尊重点嗷,易特等。”

    夏月葵似笑非笑地看了易飞扬一眼,从他身边越过,大步流星地走到上官翊的身前,从兜里取出一个塑料包装袋。“上官先生,这个就是你们要的第二件证物。请务必保管好,我可不希望像上回一样,又落入恶人的魔掌中。”

    “非常感谢您的信任。”

     上官翊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向前伸出双手,将塑料袋从副科长手中接了过来,这才发现袋子里的是一把水果刀。它的模样和那段视频中黑衣人用来杀死楚雨岚父母的凶器没有丝毫分别,漆黑色的握柄刻着暗色的纹路,细长的刀身呈银白色,闪烁着令人不寒而栗的光芒。

    “第二件证物,果真是这把水果刀啊!只是………”楚雨岚忽然感叹了一声,可是一想到这件对十一年前亲生父母被残忍杀害的案子起到关键作用的证物很快就要被拱手相让给凶手,就不自觉地低下头去,脸上掠过一丝悲伤的神色。

    “没事的,楚小姐。”

     似乎感受到了朋友心中的痛苦,上官翊不假思索地转过身,冲着楚雨岚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信誓旦旦地说道:“你大可放心好了,我不会让委托人受到丝毫的伤害,也绝不会让杀害你父母的真凶逃脱正义的天谴。毕竟我可是———”话说到一半,上官翊忽然竖起一根手指,高高指向头顶,“以守护全人类的笑容,和人们的自由为目标而战斗的……正义的英雄啊!”

     “上官先生,没想到你竟然是这么奇怪的人嗷……哈哈哈哈!”听完上官翊的这番话,一旁默不作声的夏月葵忍不住地哈哈大笑起来。

     “好,既然东西已经到手了。那么,我们后会有期吧,夏月葵小姐。”

      上官翊冲着身穿白衣的少女晃了晃手中的塑料袋,转身迈出双腿。正当他即将走出房间时,夏月葵的声音再次从身后响起:

     “啊,等一下!!”

      上官翊转过头,笑容满面地注视着她,“还有什么事吗,夏月葵小姐?”

     “对了。这个东西……是姚科长之前临走时托付给我的。她要我将这个交给一个值得相信的人。”夏月葵说着,便从裤兜中取出一张折叠着的纸张,双手奉上递到上官翊的面前。

     “这个是………”

     上官翊正想要打开,却忽然被夏月葵伸过来的一只手用力按住了,他感到不解地抬起头,眼中泛起一丝疑惑的神色。

     “根据姚科长提供的线索,那个人很可能就在M.A.R.S.,”

      夏月葵一脸慌张地环视四周,又扭动脖子望向天花板角落的监控器,然后将脸凑到上官翊耳边,“那个人的级别很高,凭借我们的权限根本没那家伙的办法。这件事情你们仨知道就好了,切不可向其他人透露一丁半点。我交给你的这个东西,是案发前的一个小时内,在这座城市里买过这把相同款式的刀的人员名单。这份名单是姚科长在十几年前那件案子之后就一直暗中保管到现在,为的就是希望它有一天能够作为关键证据派上用场。”

      “我知道了。请放心吧,我一定会将姚科长安然无恙地带回来的!”

      上官翊用力地对夏月葵点了点头,背对着她转过身,义无反顾地向门外走去。

评论

© 夜烬•噬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