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噬零

原创假面骑士写手,假面骑士多元宇宙构建中~

《假面骑士Zeo》Episode93【决死的M.A.R.S.突入作战】

    “要想救回这个女人,就用另一件证物来交换吧!”

      地狱犬亚魔人逃走前的话,仍然在耳边回响。上官翊抬起手挡住从空中直射下来的阳光,微微叹了一口气,“除了录像带之外的……另一件证物吗?看来,姚晴雪女士还有事情瞒着我啊!”

     “咚咚咚……咚咚咚……”

      就在这时,一阵脚步声忽然从身后传来,硬生生地将他的意识拉回现实。上官翊应声转过身,只见楚雨岚和易飞扬肩并肩地向自己走来。

     楚雨岚露出了充满善意的笑容,冲着上官翊挥了挥手;一旁的易飞扬懒洋洋地抬了抬下巴,双手伸进裤兜里,迈着沉稳的步伐。

    “楚小姐、易飞扬先生,你们二位好呀!”上官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他们俩,嘴角扬起一丝欣慰的笑意。

    “欸,奇怪了……”楚雨岚下意识地看了一眼上官翊的身后,却不见姚晴雪的身影,“姓姚的那家伙呢,她没和你一起吗?”

     闻言,上官翊茫然地摇了摇头,“没有。很抱歉,我没能救下她。刚才和地狱犬混蛋交手了,结果被摆了一道,姚晴雪女士也被抓走了。哦对了,那家伙逃走之前对我说,要是想救回姚女士,就拿另一件证物来交换。”

    “另一件证物?”易飞扬顿时心生疑惑,皱了皱眉,接着话锋一转,“那只该死的地狱犬,有提到什么时候进行这场交易吗?”

    “没有。”上官翊无奈地耸了耸肩,然后道:“他的原话只有这么一句:要想救回这个女人,就用另一件证物来交换吧!”

    “啧,看来他完全不想给我们丝毫能反击的余地呐!”易飞扬咂了咂舌,脸上掠过一丝不悦的神色,“话说,另一件证物到底是什么,那家伙有明说吗?”

     “除了告诉我要救人就必须用另一件来交换之外,就什么信息也没有向我透露了。”

     “他妈的,这不是明摆着不想让咱们顺利把人救走吗?!阴险的老家伙,真够卑鄙无耻啊!”易飞扬忍不住地破口大骂,一拳狠狠砸在墙上,“既然这样,咱们还等什么?直接杀进地面基地,把人给抢回来不就行了!”

     “换作是以往,我很赞同你这种做法。但这次不一样。现在咱们要对付的可不仅是南宫博理事官一个人,还有现在与其达成盟友关系的狂羽和羊亚魔人,以及你们M.A.R.S.的骑士部队。”

     上官翊抿了抿嘴,脸上的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就算我们真的赶在人质被杀掉前击退所有阻碍者,也无法保证一定能成功将地狱犬击杀。地狱犬的真正实力目前还是个未知数。你们二位已经和他交过手了,想必都很清楚这一点吧!”

      “可是,除此之外,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了啊!该死,到底要怎么办才好啊!”易飞扬焦躁不安地吼道,对准倚靠在墙角的垃圾桶就是一脚,狠狠将其踢翻在地。

     “两位,我终于想起来了。地狱犬说的另一件证物,原来指的是那个啊!”之前一直沉默不语的楚雨岚忽然开口道,“既然要销毁关键证据的话,那么除了那盒录像带之外,另一件只可能是理事官行凶时使用的工具了。”

    “我记得没错的话,” 

     上官翊咽了一口唾沫,然后说道:“当时那个黑衣人———也就是理事官,他使用的是一把水果刀吧!当时他先是敲响了门铃,等到楚先生打开房门,然后……”他说到这里,忽然意识到楚雨岚就站在自己身边,急忙把剩下的话都咽了回去,“抱歉,本来想复述一遍当时的情形的,但是忘了当年的受害者就在这里。没考虑到你的感受,我真的很抱歉。”

     “没事,没关系的。上官先生,你无需对此感到自责。”

      面对深深责备自己的上官翊,楚雨岚情露出了一抹温柔的微笑,“错不在你,有错并且应该为自己的罪行付出代价的,是南宫博理事官。”她说着就抓了抓凌乱的长发,将脸别向另一边,“虽然不想否认那些年理事官无微不至地照顾我、抚养我长大成人的时光。但他残忍杀害了我的父母、将M.A.R.S.的作战计划情报泄露给敌人、导致我的小队惨遭尹骏龙等人的毒手,而我则被改造成人造亚魔人……这些都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之后他更是变本加厉,先是滥用职权释放了无恶不作的尹骏龙,后来还将可菲姐姐的研究成果占为己有,甚至试图将她杀害………”

      “这样的话,那就意味着咱们必须前往你们地面基地的物证室一趟咯!”

      “你傻吗,侦探先生!”

       易飞扬情不自禁地大喊了一声,“既然我们会想到这一步,理事官肯定也已经想到了。他一定会设下埋伏,在那里等着我们呢!这明摆着就是个陷阱啊!”

      “我当然知道啊!”

       面对易飞扬提出的质疑,上官翊一下子提高了嗓门,他努了努嘴,脸上浮现出一副满不在乎的表情,“可即便深知如此,我也无法弃委托人的安危于不顾啊!如果连自己的委托人都保护不了,我还有什么资格大谈守护人类呢!”说完,他猛地将红围巾甩到肩上,利索地将其在脖子上打了个结。

       听完上官翊的话,易飞扬冷冷地哼了一声,嘴角呈弯月状翘起,“是啊,即使心里很清楚这是个陷阱,也绝不会临阵脱逃,这的确是你这个无药可救的笨蛋做得出来的!”

     “是啊,飞扬哥说的太对了。”

      楚雨岚补充了一句,抬起手拍了拍上官翊的肩膀,“所以说———在为了守护别人而战的同时,你也要好好为自己的未来考虑一番啊,上官先生。”

    “好啦好啦,等一切都结束后,我一定会好好考虑的。”上官翊露出苦笑,使劲地抓了抓后脑勺的头发。

     “真是的,这么有意思的行动都不叫上我们,上官先生你们可真是见外呀!”

      正当这时,熟悉的声音毫无征兆地从后方响起。上官翊、楚雨岚和易飞扬同时回过头,看到徐可菲和凌天志迈着轻盈的步伐,一字排开地朝这边走来。

      

      

      

      

      

      

      

      

      另一边,M.A.R.S.地面基地。宽敞明亮的一楼大厅内,乌龟骑兵们的尸体遍布于四周,盾牌被砸碎、剑刃断成几截,盔甲被撕开,光滑的地板被染成一片深红。

      “快说!你们的理事官,他现在人在何处?!”

       假面骑士邪牙抬起邪月斩刀,将锋利的刃锋抵在最后一名残存的搜查官的脖颈上。他全身伤痕累累,没有一处是完好无损的;腰间的驱动器被砍得稀巴烂,一道深深的切痕从中间将其一分为二。

      “要杀要剐赶紧的!”搜查官咬牙切齿地低喃道,他用力按住胸前的伤口,面无惧色地盯着眼前的蝎子骑士,“我就算是死,也绝不会向敌人透露一丁半点的线索!绝不!”

      “是吗?你真的很忠诚啊,即便是死,也绝不屈服。但是,让你那么痛快地死掉实在太便宜你了,所以我决定慢慢折磨你,让你尝尝那种生不如死的滋味。”

      假面骑士邪牙咧嘴一笑,缓缓将手中的利刃往前一送,闪着寒光的刃锋慢慢刺入搜查官的胸口的皮肤,鲜红的血液如泉水一般从被戳穿的洞中滴落下来。

    “你吓不到我的!”搜查官咬紧牙关,强忍着不断从胸口袭来的阵阵撕裂的剧痛,“我们乌龟骑兵一个个都是铁骨铮铮的汉子。哪怕是牺牲自己,也绝不会向你们这些恶人投降!你还是死了这条心,赶快给我一个痛快吧!”

     “真是令人感动啊!即便是死,也要在最后一刻为主人献上忠诚。”假面骑士邪牙低头瞥了一眼搜查官胸前那个窟窿,随后旋转刀柄,将利刃往伤口的深处一探,又反复地搅了几下,“再问你最后一次,是乖乖说出来,还是葬身此地,做出选择吧!!”

     “我说……我说……求求你放过我,求求你放过我吧!”搜查官终于承受不住伤痛的折磨,不得不选择妥协了,他深吸了一口气,回头看了一眼四周,确保没人听见后,便开口道:“理事官先生以前从来都没有缺过勤,但是自从这几周以来,他忽然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经常玩失踪。我也想告诉你们实情,可是我……我真的不知道他现在人在哪……”

     “这样啊!”假面骑士邪牙低声嘟囔了一句,冲着那可怜的搜查官笑了笑,“那么你对我们来说,已经没有丝毫价值了。到黄泉下陪你的弟兄们吧!”语毕,他猛地将利刃向前一刺,毫不留情地贯穿了搜查官的心脏。

     “你不是答应放我一条生路吗?”这句话没来得及说出口,搜查官的脑袋无力地垂下,身子忽的一沉,便一命呜呼了。

     “对我来说,只有死人才能永远地保守我们的秘密。”

     假面骑士邪牙将手往外一抽,将邪月斩刀从搜查官的胸口拔了出来,瞥了一眼身侧的蛇亚魔人。“真是够了,害咱白跑一趟。走吧,我们回去吧!”

    “嗯。骏龙,咱们走吧!”蛇亚魔人微微颔首,脸上露出一丝释怀的浅笑。

     就在两人向后转过身的时候,一道深红色的人影从十几米之上的空中落下,如同撕裂大气层的陨石一般,径直将大厅的天花板击穿一个大窟窿,重重地砸落在下方的地面上。

    “轰隆———!” 

     伴随着一阵震耳欲聋的巨响,看似坚固的地板被踩出了一个布满裂纹的凹坑,溅起团团烟尘,奔腾的冲击波将地面的砖瓦掀起,如气浪一样的爆风呈放射状地向四周喷涌开来。

     假面骑士邪牙和蛇亚魔人始料未及,紧接着便被呼啸而来的冲击波掀翻,身子弯折成不规则状,向后飞出十几米之外。

    “终于来了吗,地狱犬!”

      假面骑士邪牙愉悦地勾起嘴角,缓缓从地上站起身,在看到烟尘中那道深红的身影的一瞬,V字形的复眼亮起紫色的凶光。

    “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用这把剑割开你的喉咙了,南宫老头!”

     与此同时,蛇亚魔人抬起蛇鳞刺剑横过身前,伸出分叉的蛇信子,舔了舔沾在剑刃上的血迹,眼部掠过一丝阴险的笑意。

     “哎呀哎呀,为了逼迫老夫现身,竟如此大动干戈……甚至不惜将整个地面基地弄得天翻地覆。真是小看你们了。”

      深红的人影———地狱犬亚魔人穿过滚滚浓烟,迎着假面骑士邪牙和蛇亚魔人的视线走了出来。

     血月般猩红的鳞甲,深灰色的鬃毛随风飘扬,狰狞的狗头镶嵌于两边的肩甲上,一排锋利的弯月状利刃遍布于双臂之间。恶魔的双眼翻涌着一股暗红色的杀意。

     “受死吧,地狱犬!”

      假面骑士邪牙和蛇亚魔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飞奔而出,化作一紫一绿的两道闪电,杀气腾腾地攻向地狱犬亚魔人。

      

      

      

      

      

     

      

    

     

      在假面骑士邪牙和蛇亚魔人杀向地狱犬亚魔人的同时,上官翊、楚雨岚等一行人穿过M.A.R.S.地面基地的后门潜入了一楼大厅,乘坐刚好抵达的电梯前往物证室所在的第六层。

     上官翊抬起头看了一眼正上方的显示屏,扭过头望向窗外,电梯以极快的速度上升,而四周的建筑物则在逐渐减少。他舒了一口气,回过头看向身后的其他四人。

    “怎么了吗,上官先生?”看到上官翊忽然回过头来,楚雨岚扬起唇角,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

    “没……没什么。就是想看看大伙儿都在做什么而已。”上官翊下意识地抓了抓后脑勺,对楚雨岚回以真挚的微笑。

     “上官先生,你该不会是看上我们家小岚了吧?”这时,身后传来了徐可菲的声音。

     “别拿我开玩笑了,这怎么可能啊………”上官翊皱着眉瞥了徐可菲一眼,“再说了,我从来就没考虑这种事情……恋爱什么的,目前来说都不在我这几年的计划范围内。”

     “不用在意,可菲她有时候老不正经了,别跟她一般见识。”易飞扬半开玩笑地回应道,拍了拍上官翊的肩膀。

     “叮咚———!”

      在一声清脆的提示音之中,电梯的铁门缓缓向两边敞开,呈现在众人面前的是一片宽敞的空间。地面由白色的瓷砖构成,走廊上铺着一条棕色的毛毯,一群身穿灰色西装的男女耐心地等候在门口,他们的手里紧抓着相同款式的笔记本,看样子是赶着去参加什么重要的会议。

     “到了。咱们走吧,得抓紧了。”

      上官翊轻轻地挣脱了易飞扬的手,率先跨出了电梯。易飞扬、楚雨岚、徐可菲和凌天志紧随其后。

      五个人肩并肩地穿过狭长的走廊,大步流星地朝前方走去。他们的目的地正是这层楼最神秘的地方———存放着成千上万起案件的关键证据的物证室。

     “哦呀哦呀,看看是谁来了?”

      正当这时,一个身穿灰色雨衣的青年和一只雪白色的山羊怪物从前方的消防门内走了出来,毫不客气地停在楼道中央,拦住了上官翊等人的去路。

     “狂羽•蹂躏者……还有尤里乌斯!你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上官翊瞪大了双眼,似乎对这两个不速之客的出现感到非常震惊和意外。他沉默了几秒,咬了咬牙,紧握着双拳,做好了随时开打的准备。

     “他们俩,该不会是受到理事官的邀请,前来协助他的吧?”易飞扬焦躁地咂了咂舌,同时将红领带从脖子上解下来,如同捆粽子一样严严实实地将整只拳头包裹起来。

     “谁知道呢!?一旦他们敢向这边再走一步,就做好被子弹打穿脑袋的觉悟吧!”

      楚雨岚下意识地抬起拇指顶开了两把手枪的保险栓,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狂羽和羊亚魔人。

     “被子弹打穿脑袋?真够大言不惭啊,楚雨岚小姐!”

      狂羽翘起嘴角,脸上浮现出一抹残忍的邪笑,他从雨衣内袋中掏出了破灭驱动器,冲着楚雨岚的脸晃了晃,“那么,要不要再来比一比,谁的实力更强?”

     “好了,闲聊到此结束。狂羽,打住吧!”

      之前一直默不作声的羊亚魔人忽然开口道,他抬起手拍了拍狂羽的肩膀,将白羊法杖举到身前,“时间不多了。迦迪尔大人已经下令———无论如何,都绝不能让你们顺利地抵达那个地方。”

    “是吗?果然到最后只能用武力解决啊!”上官翊无奈地叹了一声,正要从裤兜里掏出升能密钥,却被一只手用力按住了肩膀。

    “接下来就交给我们吧,上官先生。”手的主人———徐可菲转过脸看向上官翊,向前迈出一步,挡在了上官翊的身前,迅猛的风暴于手中涌现,汇聚成一把绿色的骑士矛枪。

     “放心好了,我们不会那么轻易就死掉的。”凌天志冲着徐可菲点了点头,大手一挥,一把呈金黄色的长柄镰刀凭空出现在手掌心中,“接下来就拜托你们了。”

      话音刚落,凌天志和徐可菲同时地向前奔出,义无反顾地袭向狂羽和羊亚魔人。

     “尽管交给我们吧!一定要活下来啊!”

      冲着同伴们的背影喊了一声后,上官翊回过头对身后的楚雨岚和易飞扬使了个眼色,毫不犹豫地迈出双腿,朝着走廊的前方飞奔而去。

评论
热度 ( 1 )

© 夜烬•噬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