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噬零

原创假面骑士写手,假面骑士多元宇宙构建中~

《假面骑士Zeo》Episode92【破灭的暗影】

     “不管你变成什么模样,都是无意义的挣扎罢了!!”

      “虚张声势的家伙,乖乖受死吧!”

       假面骑士Ravage和羊亚魔人不约而同地喊道,他们互相对视了几秒,如闪电般跃出,气势汹汹地向假面骑士邪牙攻去。

      “既然如此,那就把你们俩一起打倒吧!”

       假面骑士邪牙咧嘴一笑,猛然扬起邪月斩刀甩出一道横斩,利刃在空中划出一道半月状的弧线,在假面骑士Ravage的狂雷豪剑即将劈中脸部的一刹那挡下了这道凌厉的攻击。

     “哐当———!”

      只闻一阵刺耳的金属撞击声,假面骑士邪牙的邪月斩刀与假面骑士Ravage的狂雷豪剑激烈地撞在一起,顿时火星四溅。

     “居然得到新的力量了啊,尹社长!你真是不一般啊!”假面骑士Ravage发出一声狂笑,同时加大了劈斩的力道,冲着蝎子骑士的下盘挥出一道二连斩。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掌握了实力才有话语权,而一无所有的弱者什么也不是!!”假面骑士邪牙发出一声嘶吼,游刃有余地抬起利刃弹开了呼啸而至的斩击,同时扭动上身,自身后凭空显现的一条暗紫色的巨型蝎尾如同鞭子般横扫而出,将假面骑士Ravage连人带剑一起掀飞。

    “可别忘了,你的对手还有我!!”

     伴随着一声怒吼,羊亚魔人飞身跃向空中,高高地抡起闪烁着寒光的白羊法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袭向假面骑士邪牙的脖颈。

    “又来了一个碍事的家伙!”

     假面骑士邪牙焦躁地咋了一下舌,双腿一蹬便飞身跃向后方,灵巧地闪过了瞄准脖子的致命一击。

    “居然……被躲过去了吗?反应真快啊!” 

     眼看着自己的攻击扑了个空,羊亚魔人面露钦佩地笑了笑,脸上蓦然掠过一丝冷若冰霜的杀意,“那么,试一试这招如何?!”他说完,便以疾风般的速度冲出,抡起白羊法杖,对准邪牙的腹部使出一记扫劈。

     面对来势汹汹的敌人,假面骑士邪牙丝毫不感到慌张,仿佛早就预料到敌人会使出这一招般地扬起利刃,干脆利落地挡住了劈头盖脸砸来的法杖,接着手臂向上一扬,在顶开羊亚魔人的同时甩出一道自下而上的斩击。

    “什么——!?”

     羊亚魔人始料未及,被破风而至的紫金色斩波击中胸口,身体对半弯折着,向后飞了出去。

    “呜———!”

     被狠狠击飞的羊亚魔人不禁发出一声凄厉的悲鸣,身躯像是断线的人偶似的从空中坠落,结结实实地砸倒在地上。街道的路面被砸出一个深坑,无数裂纹呈蛛网状地向四周迸射开来。

     “尤里乌斯———!可恶,姓尹的混账,居然伤害了我的伙伴,不可原谅!!”

      望着倒地不起的羊亚魔人,假面骑士Ravage瞬间怒发冲冠,甩动剑刃挥出十几道猩红的十字形斩波,以排山倒海之势轰向假面骑士邪牙。

    “气势不错,但是和我比起来还是太弱了。”

     假面骑士邪牙沉声道,挥刀使出四道锋利无比的剑气,毫不客气地将袭来的斩波尽数粉碎于空中,然后继续向前飞去,以沉重的力道击中假面骑士Ravage的左胸,瞬间将其轰飞出几米之外。

    “呃啊啊啊啊啊!!!!”

     假面骑士Ravage发出一阵歇斯底里的哀嚎,被利刃贯穿的身躯在落地的一瞬间连续翻滚了几圈,直到撞在一棵大树的树干才停下。

    “狂羽!!”

     望着假面骑士Ravage被轰飞,倒在地上的羊亚魔人摇晃着爬起身,他恶狠狠地瞪着打倒同伴的蝎子骑士,手中的法杖忽然绽放出耀眼夺目的白光,源源不断的能量涌入法杖顶端的宝石,最终汇聚成一把银白色的能量剑刃。

    “是对我俯首称臣,还是葬身此地,做出选择吧!”

     假面骑士邪牙挤出一声低喃,狠砸了一下驱动器上的拉杆。伴随着一阵“Hellfire Scorpion!Devast Kick!”的提示音,漆黑色的蝎尾状能量鞭索飞快地从身后甩出,牢牢地缠绕于右腿上。

     “收起你那副高高在上的嘴脸吧!我们亚魔人才不需要你们这些可悲的人类蛆虫的同情!!我尤里乌斯哪怕是死,也绝不会向你屈服的!”

      羊亚魔人气急败坏地吼道,身形化作一枚炮弹奔出,挥舞着白羊法杖,杀气腾腾地朝假面骑士邪牙劈斩过去。

     “我就知道,你不会乖乖就范的。那么,就赐你一死吧!”

      假面骑士邪牙扯了扯嘴角,飞身跃向空中,在法杖快要刺中自己的前一秒使出一记漂亮的回旋踢,以穿云裂石之势踢在羊亚魔人的心口,顷刻间将其顶飞。

     “呜哇———!”

      胸口挨了一记重拳的羊亚魔人下意识地发出一声无力的嘶吼,一阵阵灼热的剧痛从心脏席卷全身,他的双手徒劳地伸向空中,身体斜着飞出了十几米之外,最后狠狠地摔进一片瓦砾堆中,掀起阵阵粉尘。

     身上的鳞甲因承受不住巨大的损耗而化作无数的光点褪去,变回人形的尤里乌斯脸朝下地趴在地上,吃力地喘着气,原本干净整洁的西装外套变得破烂不堪。

     “尤里乌斯!可恶啊啊啊啊,尹骏龙你这混蛋,竟然伤害了我最重要的伙伴!我……我跟你拼了!!!”

      假面骑士Ravage拍下驱动器一侧的能量密钥,在一阵“Stagbeetle!Savage Ravage Kick”的提示音响起之时腾空而起,奋不顾身地踢向假面骑士邪牙。

     “Hellfire Scorpion!Devast Punch!”

      漆黑色的蝎尾状能量鞭索像蜿蜒的毒蛇一样缠绕在手臂之间,假面骑士邪牙缓缓紧握成拳,然后在尾刺状的能量刺针汇聚于拳峰的同时扬起拳头,全力以赴地向空中的假面骑士Ravage砸去。

    “砰———!”

     震耳的冲击声响起之际,两位骑士的拳与腿产生激烈的对撞,激荡出无数奔涌的能量波纹,以二人的中心为支点,如同爆炸的气浪般向四周扩散开来。

     奔腾的冲击波掀起了街道的地面,汹涌的冲击波在整个空间中肆意穿行,建筑物的玻璃和坚固的墙壁随之被冲垮,仿若多米诺骨牌一样向后飞溅而去。

    “终于等到这一刻了啊,尹社长!我们之间……果然必有一战啊哈哈哈哈哈!!”

     假面骑士Ravage发疯地大吼大叫,被假面覆盖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极度喜悦的笑意,狠狠拍了几下驱动器上的能量密钥,加大了向前打去的力度。双腿激荡出绯红色的能量波纹,接连不断地撞击着的敌人的拳头。

     “我从来都不后悔与你合作,但可惜你选错了边!既然铁了心要和我作对到底的话,那就只能送你下地狱了!”

      假面骑士邪牙爆发出一声野兽般的咆哮,将全身的所有力气都灌输于拳头,全力以赴地向前打了出去。

    “轰隆———!”

     只听见一阵爆炸的巨响,假面骑士邪牙的拳头爆发出势不可挡的冲击力,一下子顶开假面骑士Ravage的双腿,在能量针刺穿透其装甲的一刹那继续向前打去,毫不留情地砸中他的胸膛,狠狠地将其揍飞。

    “额啊啊啊啊啊啊!!!!”

     假面骑士Ravage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脖子伸长到极限,像是滂沱大雨中飘舞的树叶似的,斜着飞出十几米之外,直接将身后的一面墙壁撞穿一个大字型窟窿。

     随着深红的装甲化作发光的粒子飘散,狂羽被迫地解除了变身,从墙上滑落下来,四肢无力地瘫倒在地上。

     “与即将终结的人类世界相衬的音乐……果然是无力之人们凄惨的悲鸣啊!”

     拔出了驱动器上的能量密钥,紫金的装甲化作光点散去。解除变身的尹骏龙拍了拍西装上的灰尘,缓缓转过脸,漫不经心地瞟了一眼昂起头的狂羽,“下一个就轮到南宫老贼了。一旦杀掉他,我就能将整个M.A.R.S.牢牢掌控在我的手心了。到了那时候,别说是你们……就连整个世界的人类,都将对我俯首称臣!”

     “哈哈哈哈哈!”狂羽听到尹骏龙的这番话,情不自禁地发出一阵讥笑,“真是愚蠢至极啊,尽管做你的春秋大———”

      未等狂羽说完,尹骏龙忽然快步走了过来,恶狠狠地瞪着他,“你这家伙,竟敢忤逆神!”他气愤地咒骂道,猛然飞起一脚踹在狂羽的右脸颊,狠狠将他踹翻出去。

     “呜———”

      狂羽不自觉地发出一声悲嚎,身子斜着飞向后方,在半空中划出一道弧线,然后重重地摔在冰冷的路面上,发出一阵笨重的闷响。  

     “哼,这就是忤逆神明的下场!”

       尹骏龙转过身,大步流星地走到跪坐在地的唐雨璇身边,宛若前来解救公主的骑士一样弯下腰,向她伸出了一只手,“来吧,雨璇。”

     “骏龙……”面对未婚夫的邀请,唐雨璇微微抬起头,唇角上翘,脸上泛起一丝太阳花般灿烂的笑容。

      

      

      

       

       

       与此同时,上官翊健步如飞地奔跑在宽敞的街道上。

       几辆汽车歪斜地翻倒在路边的地上,两边的树木来回地晃动着,断成两截的电线杆横躺在道路中间,惊慌失措的人们纷纷抛弃了交通工具,像海潮一样朝上官翊的方向涌来,争先恐后地向避难所冲去。

       一个身穿红色连衣裙的小女孩与妈妈被逃跑的人群冲散了,坐在地上哇哇哇地大哭起来。眼看着从前方奔来的第二波人潮就要撞倒她,上官翊一个箭步地奔了过去,一把将她抱起,快速穿过人群,在路边的一间店铺前停下,小心翼翼地将她放了下来。

      “小妹妹,你妈妈呢?”上官翊慢慢蹲下身,面带笑容地注视着小女孩,抬起手,温柔地摸了摸她的小脑袋。

      “呜呜呜……我刚刚和妈妈……和我妈妈走散了。呜呜呜……”小女孩一边说,一边啜泣着。她用力吸了吸鼻子,用手背擦掉了沾在嘴唇上的鼻涕。

      “没事的,再等一等,你一定可———”

      上官翊还没说完,忽然听到从身后传来的一阵“虹儿,虹儿!哎呀真是担心死我了,差点以为又找不到你了”,便循声向后扭过头,便看见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黑发女人站在人群中,将手抵在嘴上,大声呼唤着女儿的名字。

     “妈妈———!”在母亲的脸庞映入眼帘的一瞬,小女孩使劲地挥舞着手臂,冲着黑发女人———她的母亲大喊道。

     “虹儿!!!”

       黑发女人再次呼唤着女儿的名字,从拥挤的人群中冲了过来,一把抓住小女孩的双臂,将她紧紧地搂在了怀中,“虹儿……虹儿,你让妈妈担心死了。太好了……太好了。”

       看着相拥而泣的这对母女,上官翊不自禁地露出一抹欣慰的浅笑,背对着她们转过身,与蜂拥而来的人群擦身而过,义无反顾地朝前方跑去。

      几分钟后,当上官翊来到十字路口时,才发现自己来晚了。他看到一个身穿灰色大衣的中年女子躺在潮湿的地上。

      她艰难地喘着粗气,右手紧捂着胸口,衣服被染成一片深红。

     “姚科长!”

      上官翊大喊着中年女人的名字,竭尽全力地跑向姚晴雪,然后在她身旁蹲了下来。姚晴雪的嘴唇发白,面如死灰,胸口正中间被抓出三道红色的血痕,鲜红的血液不停地顺着指缝汩汩流出。

      “你胸口的伤………看起来很严重啊,必须尽快处理。”

      “别管我了。”姚晴雪摇了摇头,气喘吁吁地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另一件证物。我现在就……告诉你……它被藏在……”她皱了皱眉,似乎因失血过多,呼吸渐渐变得困难了。

     “没用的。无论如何,老夫都绝不会让你们活着逃出我的手掌心!”

      就在这时,一个傲慢的声音毫无征兆地从头顶的方向传来。上官翊抬眼看向前方,只见一只深红色的三头犬怪物站在街道的中间。他身上的鳞甲绽放出血月般猩红的寒光,深灰的鬃毛随风飘扬,两个狰狞的狗头镶嵌于两边的肩甲上,一排锋利的弯月状利刃遍布于双臂之间。

    “地狱犬你这混账,竟然为了一己私欲,将毫无关联的无辜者卷进来……”

      看到这张狰狞可怖的脸庞的一瞬,上官翊顿时火冒三丈,他利索地站起身,目不转睛地盯着地狱犬亚魔人,眼中翻涌着一丝凛冽的杀意。“不可饶恕!唯有你……我无法饶恕啊!!”

     “那老夫也没有办法,谁让这位女士知道了不该知道的东西呢?”

      地狱犬亚魔人扯了扯唇角,脸上浮现出一丝阴险的笑意。他用力将银灰色的战戟往身侧一挥,甩掉了沾在刃身上的鲜血,“不过,既然都让你们听到了,那就只能把你们二人抹杀掉了。”他抬脚蹬向地面,高高地扬起锋利的战戟,向上官翊扫出一道猩红的斩击。

      面对横扫而来的斩击,上官翊干脆利落地扬起左臂,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声响将袭来的战戟挡了下来,他怒视着地狱犬亚魔人,轻声喊道:“变身!”

     “Fly Fuse!Cyclonic~Cyclonic~Cyclonic~!!” ”

      凭空出现的一只机械飞蝗忽然从空中俯冲直下,在撞在上官翊的后背的瞬间身体崩裂开来,化作七零八落的装甲碎片,犹如逐渐升起的螺旋钻一般,自上而下地覆盖于上官翊的全身。

     “Cyclone Hopper!!”

      装甲完成着装的下一瞬,上官翊变身为假面骑士Zeo疾风飞蝗形态。蝗虫一样的触角,翠绿色的装甲,晶莹剔透的蓝色纹路遍布于全身,裹住脖子的红围巾在风中轻盈地舞动着,昆虫般的复眼顿时亮起了绯红色的亮光。

    “想干掉我?那要看你是否有这个能耐了!”

     假面骑士Zeo狠狠甩开地狱犬亚魔人的战戟,一脚踢向他的侧腹,毫不留情地将地狱犬亚魔人踹开,然后抡起拳头,裹挟着熊熊燃烧的怒火,全力向前打了出去。

    “真是难缠啊,你这家伙!”

     地狱犬亚魔人果断地抬起右爪,游刃有余地挡住砸向自己的拳头,“几次三番地破坏了老夫的计划。Zeo,趁现在赶快收手吧,这件事本来就与你无关,那个女人也与你素不相识,你何必为了她,和自己的同族为敌呢?!”说完,忽然抄起战戟,对准假面骑士Zeo的上腹挥出一记上挑斩。

     “素不相识?姚科长是我的委托人!委托人的性命……由我来守护!”

     假面骑士Zeo大喊,在察觉到忽如其来的杀机时,他试图抬腿蹬向地面,但没来得及,就被横扫而来的斩波劈中了腹部,身体弯折着飞出了几米之外,砸在了坚硬的路面上。

     身上的装甲化作无数的光点散去,变身状态随之解除。上官翊在地上连续滚了几圈,直到撞在一根粗壮的树干边缘才停下。

    “要想救回这个女人,就用另一件证物来交换吧!”

     地狱犬亚魔人沉声道,一把将晕倒在地的姚晴雪扛在肩上,狠踩了一脚地面,身形化作一道深红色的闪电,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跃向天空,转眼之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混账东西!!”

     上官翊气愤地咒骂一声,缓缓转过身,若有所思地看向悬挂在天空中的太阳,“不过话说回来,那家伙说的另一件证物,究竟是什么………”  

评论

© 夜烬•噬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