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烬•噬零

原创假面骑士写手,假面骑士多元宇宙构建中~

《假面骑士Zeo》Episode68【激斗!终末的决战】

    “赶紧的!我们走!!”

     向蝗虫亚魔人的背影点了点头,明彩便拉上子孺和孙武寰,跟随着队伍冲向走廊尽头,然后向左一拐,沿着台阶向第四层的方向奔去。

    “受死吧,怪物们!!!”

     瞥了一眼消失在楼梯上的明彩等人,蝗虫亚魔人露出一丝释怀的微笑,随即轻盈地转过身,高高抡起拳头,劈头盖脸地砸在首当其冲的一只亚魔兵的脸上,瞬间将它的面门砸了个稀巴烂。

     眼见同伴被击倒,后边的几十只亚魔兵纷纷舞动着利刃,气势汹汹地从四面八方涌来。

     蝗虫亚魔人见状,猛然抬起右腿,在敌人的剑刃即将划到自己的脸的一瞬重重地踩在地上,奔腾的冲击波如爆炸的气浪一般,呈放射状地从脚下向四周扩散开来。

     围拢在蝗虫亚魔人周身的亚魔兵们躲闪不及,在一刹那便被破风而至的冲击波掀翻,身体顿时失去了重心,歪斜着向后飞了出去。

    “哼,哪里逃!!”

     蝗虫亚魔人用力地扭动脑袋,系在脖子上的红围巾一下子延长了数十倍,宛如长鞭一样向前扫去。

     那几十只向后方飞去的亚魔兵试图摆出防御的架势,但没来得及采取行动,便被仿若剑刃般袭来的红围巾狠狠贯穿了胸口。

    “轰隆———!”

     就在这时,一声震耳欲聋的巨响忽然在身后响起,蝗虫亚魔人循声向后望去,便看到那几十只亚魔兵的身躯忽然产生剧烈的爆炸,在熊熊燃烧的火焰中被烧成了灰烬。

    “哼,不过是一群乌合之众,根本不足为惧!!”

     蝗虫亚魔人甩了甩手,深深地长出一口气,却在无意间瞥见于前方地面投下的一个巨大的阴影,松懈的心情一下子消散殆尽,迅速进入戒备状态的他朝着阴影的方向转过头,只见一只身高四米,全身呈银灰色的亚魔巨兽正站在身后。两颗月牙状的白色獠牙,刀锋般锐利的刚爪,似白雪的皮毛遍布全身,炯炯有神的双眼闪耀着黄色的凶光。

     “亚魔巨兽么………”

     蝗虫亚魔人仔细打量着那怪物一会儿,嘴角微微一扬,一丝冷笑自脸上浮现,“没想到……母星上的巨兽种,竟然也随着舰队一起来到地球了啊!”

     “不过………我不会让你太过痛苦的,只需要一下,就可以尽快让你解脱的!”

     说完,蝗虫亚魔人双腿狠狠一蹬地面,瞬间飞身而起,对着那只巨兽扬起拳头。

     然而,蝗虫亚魔人的铁拳并没有将巨兽击飞。因为在他抡起的拳头即将砸中怪物的面门的一瞬间,拳锋就被一面透明的空间屏障硬生生地挡住了。

    “砰———!”

     伴随着一阵清脆的巨响,两股剧烈对撞的力量激荡出无数的能量波纹,如汹涌的浪潮般于拳头和空间屏障之间向四周蔓延开来。

    “尤里乌斯……怎么又是你!?”

     蝗虫亚魔人定睛一看,在自己眼前展开空间墙,为亚魔巨兽挡住攻击的,正是之前一直阻挠自己的羊亚魔人,他面无表情地对上自己的眼神,嘴边却不自禁地泛起一丝狡诈的邪笑。

     奔涌的能量波纹在空气中肆意横行着,周围的墙壁纷纷被掀起,化作支离破碎的碎块,仿佛天女散花一样飞了出去。

     “混账山羊,你休想阻止我!!”

     蝗虫亚魔人吼叫着,加重了施加于拳头上的力度,对准空间墙壁的中央部位,用尽全力地向下砸去。

     “我绝不会让任何人妨碍到我的计划,所以……请你去死吧!”

      羊亚魔人忽的抬起白色的手杖,朝着空间屏障的方向猛然一挥,整面空间墙突然间产生了猛烈的爆炸,高密度的空气化作不计其数的冲击波,以排山倒海之势将蝗虫亚魔人彻底淹没。

     “哇啊啊啊啊啊!!”

      蝗虫亚魔人发出一声歇斯底里的哀嚎,被扑面而来的冲击波砸中,身体对半弯折着飞了出去,扬起团团粉尘。

     “这可恶的混账山羊,真够棘手的!”

      摔倒在地的蝗虫亚魔人暗自咒骂了一句,将几颗碎牙从嘴里吐了出来,踉踉跄跄地站起身,怒气冲冲地瞪了羊亚魔人一眼,“恕我拒绝……无论生或死,我的命运都轮不到你来插手!!”

     “死到临头,嘴还挺硬的!那么……试试这招如何?!”

      羊亚魔人抄起手中的法杖,对准正前方的方向一指,强劲的空间波宛若一只无形的巨手般袭向蝗虫亚魔人,以势不可挡的力道将其撞飞。

    “呜啊———!”

     在一声无力的悲鸣中,蝗虫亚魔人感觉到一股灼热的剧痛席卷全身,骨头在猎猎作响,脖子亦伸长到了极限。

     下一刻,聚集于一点的空间波忽然“轰”的一声向四周炸开,在空中向后飞去的蝗虫亚魔人随即被爆炸的气浪击中,后背狠狠地将走廊尽头的墙壁砸开一个大洞,连同支离破碎的混凝土碎块一起破强而出,向下方的地面坠落而去。

    “站住,我绝不会让你逃脱的!若是不除掉你这叛徒,圣穹星将永无宁日!”

     羊亚魔人大喝一声,抬腿狠踩了一下地面,瞬间从墙壁边缘一跃而下,化作一枚做自由落体运动的炮弹,朝着正在急速坠落的蝗虫亚魔人追去。

      

      

      

      

      

      

      同一时间,第四层的露台上,假面骑士Mirage干脆利落地扣动扳机,无数支绿色的能量箭矢从鸦羽弩枪中奔涌而出,密密麻麻地袭向尹骏龙。

      迎着闪烁着寒光的利箭,尹骏龙挥刀甩出十几道剑气将其尽数斩落,抬脚一蹬地面,瞬间跃出三米之外,按下了毒蛇能量密钥,伴随着一声“Snake!”的提示音将其推入驱动器的左侧。

    “变身!”

     尹骏龙轻声喊了一句,将空出的右手稳稳地搭在驱动器右侧,用力地推了一把拉杆。

   “Devour!Erosion!”

     一道绿色的光圈自脚下浮现,一只全身呈墨绿色的巨型眼镜王蛇从光圈下方的地面破地而出,在尹骏龙的身前张开布满利齿的蛇口,对着快步奔来的假面骑士Mirage发出一声雷鸣般的咆哮。

     望着朝向自己摆出战斗架势的眼镜王蛇,假面骑士Mirage将蝴蝶能量密钥装进鸦羽弩枪的插槽。在一阵 “Butterfly!Shadow Assault Blast!! ”的待机音响起时果断勾下扳机,青色的能量箭雨从枪口中射出,如同流星雨一般轰向那硕大的蛇头。

    面对破风而至的攻击,墨绿色的眼镜王蛇并没有选择躲开,反而飞身而起,冲着破空而来的箭雨扑去。

    下一秒,喷涌而至的箭雨顷刻间贯穿了眼镜王蛇的嘴巴,继续朝其体内刺去,紧接着便从毒蛇的后脑勺破体而出,体型庞大的眼镜王蛇一下子被切了个粉碎,身体顿时出现了不计其数蛛网状的裂痕。

     就在蛇身像爆炸的灯泡似的向四周崩裂开来之际,尹骏龙猛跺地板,腾空跳向空中,支离破碎的蛇身碎块随后化作不计其数的装甲碎片,自下而上地组装于尹骏龙的全身。

    “Cruel Snake!!”

     随着成型的装甲组装完成,尹骏龙变身为假面骑士邪牙•毒蛇形态。镶嵌着红色纹路的墨绿色装甲,装载着蛇头光束手炮的双臂,派生出四根棱角的V字形复眼中闪耀着充满邪气的绿光。

    “没想到你还是执迷不悟啊,尹社长!既然如此,那就只能———在这里将你打倒了!!”

     假面骑士Mirage低喃一声,抄起鸦羽弩枪,以前倾的姿势踏出了一步,随即忽然加快了速度,身形化作一柄利剑,快如疾风地奔向假面骑士邪牙。

    “哼,就凭你?做梦!”

     看着假面骑士Mirage手持弩枪杀向自己,假面骑士邪牙不由得扬起嘴角,露出一丝冷冽的浅笑,以居合斩的姿势从腰间拔出邪月斩刀,干净利落地扫出几道绿色的斩波,飞舞的光刃仿若高速冲刺的子弹一般涌出,以暴雨梨花之势向敌人直劈而去。

    “竟然率先一步发动突袭吗?既然这样,那就只能化攻为守了!”

     假面骑士Mirage再次按动蝴蝶能量密钥,将其推入驱动器的插槽,随手拍了下另一侧的握把。

    “Butterfly!Wing!!”

     冰冷的提示音响起的一瞬,两对绿色的能量羽翼迅速从身后展开,顿时掀起阵阵白色的气流。

     假面骑士Mirage没有丝毫犹豫地抬起双腿一跺地面,身体便如闪电一般飞向了十米之上的天空,一下子拉开了双方之间的距离。

     下一秒,飞舞的光刃毫不客气地将露台周围的墙壁、树木和地板全部切了个粉碎,而假面骑士Mirage刚才所站的位置亦被剑刃扫出的斩波划开了几道深深的划痕。

     此时此刻,悬浮在空中的假面骑士Mirage冷冷地瞥了地面上的假面骑士邪牙一眼,慢悠悠地将手中的鸦羽弩枪举向头顶,毫不留情地按下扳机。

     青色的光矢接着便如冲刺的子弹般破风而出,然后以肉眼无法捕捉的速度射向百米之上的高空。

    “Crow!Shadow Assault Volley!!”

      伴随着响起的一声清脆的提示音,前一秒已经没入天际的光矢于下一瞬间便分裂成数十支青色的能量箭矢,像穿透了大气层的陨石雨一样撕裂了空气,以力劈华山之势向地面砸了下来。

     “该死!又是这招!!”

      尽管没有料到敌人会使出这一击,但之前一度被这招打的体无完肤的假面骑士邪牙不假思索地朝空中挥出了数十记斜斩,绿色的斩波顿时从刃身中侵袭而出,狠狠撞向接二连三地自空中袭来的箭雨。

     “轰———!”

     只闻一声巨响,从天而降的能量箭雨宛如彗星撞地球一般,以摧枯拉朽之势将自地面扑来的斩波尽数粉碎于空中,然后继续向下砸落,在重力加速度之下重重地撞向露台的中央区域,眨眼间就将下方的地面砸出了一个直径约二十米、宽十余米的巨坑。

     然而,在升起滚滚浓烟的深坑中,假面骑士邪牙却早已不见了踪影,残留在地面上的只剩下几块绿色的装甲碎片,还有一滩红色的液体。

    “可恶,那家伙居然成功地躲过这一招了么………明明我是以彻底击杀他为目的,可到头来却还是让他给逃了………”

     假面骑士Mirage焦躁不安地咋了咋舌,低下头瞥了一眼楼下,然后就看到了在一楼的大厅外侧,被敌人一剑挑飞的假面骑士Versus。

     

     

     

     

      与此同时,假面骑士Versus被假面骑士Ravage甩出的一道深红色的斩波击中了腹部,身体对折成两半,手指徒劳地伸向空中,犹如断线的人偶一般从空中坠落,然后重重摔倒在坚硬的冰面上,发出一阵笨重的闷响。

     “太弱了……太弱了,完全不够啊!你就这点能耐吗,Versus?”

     假面骑士Ravage抱怨了一句,拖着沉重的狂雷豪剑向前走来,锋利的剑刃倒垂在地面上,随着脚步的前进而不停地在地面上发出了阵阵刺耳的摩擦声。

    “真是……啰嗦啊!还没……还没完呢,狂羽!!”

     倒在地上的假面骑士Versus冲着敌人发出一声怒吼,用手支撑着伤痕累累的身躯,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身,“接下来是………最后一击了!受死吧,混蛋甲虫!!”说完,便狠狠拍下驱动器上的握把。

   无数紫色的能量化作熊熊燃烧的烈焰,缠绕于左腿上,一阵冰冷的提示音随之响起:

   “Bat!Moon Rogue Kick!!”

    假面骑士Versus抬腿猛蹬一下地面,瞬间飞身而起,在空中施展出飞踢的架势,裹挟在腿部的能量化作一只紫色的巨型蝙蝠,张开着羽翼向假面骑士Ravage踢去。

    “哼,这就是你真正的实力吗?那就让你好好见识一下我的战斗之道吧!”

     望向自空中飞踢而来的敌人,假面骑士Ravage随手推了一下驱动器上的能量密钥。

   “Stagbeetle!Savage Ravage Smash!!”

     无尽的能量于下一刻就化作绯红色的地狱之炎,在拳头上疯狂地沸腾着。

     假面骑士Ravage不由自主地握紧了右拳,在假面骑士Versus的飞踢即将击中自己的前一秒迅速挥出拳头,全力以赴地打了出去。

    “砰———!”

     伴随着一声爆炸的巨响,假面骑士Versus的飞踢和假面骑士Ravage的拳头激烈地碰撞在一起,刹那间溅起大片耀眼夺目的火花。

    “啊啊啊啊啊!狂羽,我要连你……和那些亚魔人混蛋一起打倒!!”

     假面骑士Versus发了疯似的吼叫着,加大了施加于腿部的力度,竭尽全力地向下方踢去。

   “开什么玩笑!我绝对不会在这种地方倒下的,不仅仅是为了我自己,更是为了其他同样饱受战争之苦而流离失所的同伴们!!”

    假面骑士Ravage怒嚎着,也加重了拳头的力道,朝着敌人的方向砸去。

     两股正面相撞的力量激荡出阵阵波纹,化作奔腾的冲击波肆意冲撞着,脚下的冰面被狠狠掀起,而周围的冰山也迅速爬满了龟裂一样的裂痕,紧接着崩裂成无数的碎块,向四周溅射开来。

    “呜啊啊啊啊啊啊!!!”

     裹挟着货真价实的杀意,假面骑士Ravage将全身所有力量汇聚在最后一击上,抡起拳头轰向假面骑士Versus的胸口,瞬间将其狠狠地顶飞。

    “呃呜———!”

     被一拳揍飞的假面骑士Versus结实地摔在地上,一路上激起许多碎石和冰晶,一直滚到崩塌的冰山边缘才总算停下。

     身上的装甲化作无数紫色的光点消散,变身状态随即被强制解除。变回人形的易飞扬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尽管还留有意识,但已经失去了战意。

     就在易飞扬打算就这样沉沉睡去的时候,一阵悦耳的铃声忽然从附近传来。他条件反射地将手伸进右侧的衣兜里,摸索了好一阵子才将响个不停的手机掏了出来。

    “飞扬吗?你现在在哪里!?”

    “哦,是你啊,孙武寰博士……怎么了?我现在正躺在大厅外的地面上……有什么急事吗?”

     “大事不好了!刚才观测站的同事打电话过来,说……说……说………”电话另一头传来了孙武寰博士急促的声音。

     “说什么啊?有什么话慢慢说,我没听清楚……”

     “简而言之,是和冰层深处的那个庞然大物有关。就在一分钟之前地震仪忽然跳动起来,然后热成像设备上显示出大规模的地底震动。所以我才问,你到底在什么地方……等等,你说你躺在冰面上?!”

    “轰隆———!”

     正当这时,附近忽然响起一阵极其不寻常的震耳巨响。易飞扬猛地扭过头,循声向前方的方向望去,便看到正前方的冰面以极快的速度开裂,冰山群的中央深处忽然发出一道刺眼的光芒,一个庞然大物紧随其后便破冰而出,如离弦之箭般飞向了一望无际的天空。

    “御堂的猜测是对的………”

     眼看着那艘巨大的外星飞船呼啸着掠过研究大楼的一幕,易飞扬花了好一会儿才缓过神来,瞠目结舌地开口道:“那庞然大物———真的就是一艘来自外星的飞船………”

评论

© 夜烬•噬零 | Powered by LOFTER